English

银行卡三年后将在大中城市联网通用

2001-02-23 来源:光明日报 赵承 我有话说

今后三年我国银行卡将统一业务规范、技术标准和品牌标识,在大中城市实现全国联网通用,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方便、快捷、安全的金融服务。

戴相龙在日前召开的全国银行卡工作会议上强调,“金卡工程”要加快推进,争取早日实现银行卡跨行联网通用的目标。戴相龙说,对已初步实现跨行联网的商业银行,要进一步扩大联网范围,年底前实现省会城市及部分经济发达城市各项业务的联网通用;尚未完成跨行联网任务的商业银行,年底前一并完成联网并开放省会以上城市的各项业务。

我国第一张银行卡是1985年中国银行发行的。中国人民银行的统计显示,到去年底,我国银行卡的发行总量已经突破2.77亿张,2000年全年交易总额达到4.53万亿元。

据介绍,近年来,我国银行发卡量、交易量平均每年递增高达64%和76%。到2000年底,全国发卡的金融机构达到55家;全国可以受理银行卡的银行网点发展到12.5万个;可以受理银行卡的商店、宾馆、饭店等特约商户约10万户;各金融机构安装自动柜员机3.7万台,销售终端机近29万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